编辑
2021-02-24
daily
00
请注意,本文编写于 1128 天前,最后修改于 450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目录

前言
左键问题
滚轮问题
结语

我的鼠标坏了,一是左键单击变成双击了,二是滚轮一点也不灵敏了,总是滑半天页面才上下移动非常小的距离。

前言

鼠标坏了,无缘无故的坏了,还是两处一起坏。首先是我的左键,我的左键现在点击一下变成了两下,导致我经常b站无法暂停视频,标签页连续关掉两个……其次则是我的滚轮,这个比我的左键更加的恶劣,基本上滚半天页面才移动非常小的距离,并且这个距离也非常的不定,经常时好时坏,有时一下滚很多,有时一点也不滚动,非常难受,像一滩淤泥一样,让我非常的恶心。所以我打算买点材料修理一下这个淤泥一样的鼠标。

左键问题

经过查阅发现这个是微动芯片的问题。淘宝搜了一下,大概都在3~8元钱,所以果断下单了一个比较好的,只用了8元还包邮qwq。

IMG_20210223_212013

到货之后就是拆鼠标了,翻到后面拆下橡胶垫,下面有总共四颗螺丝,拧下来之后就可以直接把后盖拆下来了。

IMG_20210223_183638

IMG_20210223_184124

之后就是先断开彩色电源线,注意要拆下来主板的话要拧下来主板上的两颗固定的螺丝,然后把两边的卡扣往外一扣,直接就可以把主板整块的拆下。看见原装的微动芯片正是OMRON(都拆过一遍了你这不是废话吗),所以直接把淘宝的换上去就好了。

IMG_20210223_184313

P.S.:这个微动芯片旁边甚至写着大大的CHINA

IMG_20210223_185104

焊接的过程就不讲了,因为板子后面写的很清楚,并且焊点清晰,锡的熔点也很低,很好搞。

image-20210223214527947

最后直接插上去加焊一下就好了

image-20210223214601128

滚轮问题

根据知乎上的广大网友交流知道这个可能是滚轮传感器不灵导致的,所以只需要用酒精擦洗一下滚轮传感器的原件,去除氧化或者污物遮挡的部分,就能修好了,所以我这就来试一下这个方法。

因为当时没有留图片,就只能借一下知乎网友的图片了:

v2-fbdfab010933dfc48c5acee6aae0633f_720w

就是把中间红色传感器拿酒精擦拭便可以了。

顺手还把各个原件拿酒精清理了一下~

IMG_20210223_184005

结语

修理完成的我的鼠标,用两个字形容就是:“舒爽”,简直就像是新的一样,非常的流畅。这样我就不用再花钱买新的鼠标咯。

如果对你有用的话,可以打赏哦
打赏
ali pay
wechat pay

本文作者:xmmmmmovo

本文链接: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