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2020-10-16
daily
00
请注意,本文编写于 1280 天前,最后修改于 279 天前,其中某些信息可能已经过时。

目录

前言
正文
物联网大课设
综测奖学金
玩乐
沉迷看管人
结语

本博客可能要有一段时间不更新了(泣)

前言

已经有一段时间(两个月)没更新过博客了。上下思索,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开学了,事务变多,无心管理博客相关更新,再加上大四的老狗已经无法再在实验室混日子了,导致我现在碰电脑的时间几乎消失掉了;二是面临考研(其实我是不想考的 但是被父母裹挟 很难受),从早晨6:30起床去图书馆再到晚上9:30回去,11点宿舍熄灯,实在是没有时间进行长时间的编程作业,对于博客也没有有效的产出。综上原因,本博客大概率在12月28日之前不会更新了。

正文

那么开学的这两个月我到底干了什么呢?细细想来大概就几件事情了。

物联网大课设

首先便是物联网大课设了,这个课设的全面程度其实大概是和毕设差不多的吧,不仅要前端后端硬件,还需要安卓来辅佐,实在是全(sang)面(xin)完(bing)善(kuang)呢。

image-20201015225354513

上面虽然说的四个人组队,但是如果真的经历过课设/大作业的懂得都懂,其实大多是时间就是一个人写完。这个课设说混也好混,因为课设不挂人,只要你过去了,然后项目能跑起来,就能过(分数不在考虑范围)。然而我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愣是想要把这个课设做的尽量的做的多一些,可能是为了给自己大学四年的技术栈做一个总结吧,我这么想着,就做了整整半个多月,甚至还抽出一天通宵写课设。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xmmmmmovo/SmartGreenhouse

通宵时间

(时间比较赶所以桌子比较乱 斯密马赛)

最后附上一张项目的架构图片:

架构图

和一点截图:

安卓

web

综测奖学金

这个事情算是近期来最舒服的一件事情了~~(毕竟没有人跟钱过不去)~~,经过了一整年的艰苦学习,终于拿到了一等奖学金了。回首这一年的学习时光,实在是艰辛,前半年每节课都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课,在最后一周无数门考试考试周中拼尽力气,在这后半年网课生活中,通宵写文档,可以说这一年,很累,但是确实是我大学三年废物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一年了。

image-20201016085946052

IMG_20201113_231300

对了,为什么非要拿一等奖学金呢,此事还因为大二一些原因导致没拿到奖学金,所以自己决定不蒸馒头争口气,大二结束立下的flag——势必拿下奖学金,最后成功收回一等奖学金flag,舒服~

玩乐

虽然考研复习很紧张,本鼠人还是抽出了国庆一天时间跟朋友出去尽情的玩耍,吃了海底捞(我的奖学金​哭了😥​),看了姜子牙。最大的感触可能就是希望自己像最后彩蛋里那样,一战封神吧。

快乐的火锅人

等待排队时候的咖啡

祝大家一战封神

沉迷看管人

我是一个很容易沉迷一件事情的人,这种性格也带到了看管人这件事情上,在此文之前,我关注列表中唯一一位虚拟主播便是新科娘Official,可以说我已经习惯于周五晚上看着新科娘闲聊整活悠闲的度过一个晚上。就在某一天晚上,舍友给晚上正巧闲下来想放松却没有主播黑听的我推荐之后便让我沉迷于看某位管人这件事情。

起因是这样的:

我:速速来点黑听电台

能:你可以去看看阿梓

我:谁啊?

能:直播间510,速看。

然后点进去.....

我:啊 这不是阿梓吗 以前笙歌经常查房知道的,原来现在也去做V了。

能:你这不是知道吗,黑听很爽。

我:酱紫啊,那点个关注先!

回到直播内容上来,黑听确实很爽,不论是杂谈还是唱歌都是非常的享受,阿梓干净透亮可爱自信的声音搭配上偶尔有些天然呆的想法让直播间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氛围,粉丝们也互相称呼为扎人,也像是真的扎人们那样互相打趣,同时科班出身的她也有着不俗的歌力,民美流行都能拿捏,再加上每天晚上不迟到和酬勤的日程表,实在是很难理解为什么会是一个只有百舰的小V。自此,我便不再看新科娘了,转而天天晚上点进510看看是不是在播,以至于现在已经养成了生物钟,能够感知到6:56左右的时间,便点进直播间去看直播。

P.S. 哔哩哔哩直播间510阿梓从小就很可爱看到的可以点一点关注看一看直播,真的很可爱,红豆泥阿里嘎多!

-- 11月更新

发现没附图,所以附一下。

-- 12月更新:

破防了家人们,阿梓生日直播我6:56就在直播间守着了,赶着第一波的抽奖(因为人少),结果我没抽中,反而被舍友随手一点抽中了,我真的不能接受啊。

反转了,舍友后面又送给我了,嘿嘿嘿🤤。

结语

感谢你能有耐心来看本废物的这篇流水账文章,我虽然平日自嘲为废物带学生,但是真的到了该拼一枪的时候还是会去稍微的努力一下的,正所谓"宁可身冷,不可心冷;宁可人穷,不可志穷"。再高耸的山峰,如若自己在山脚便退却,便永世不得参得一览众山小的美貌了。

如果对你有用的话,可以打赏哦
打赏
ali pay
wechat pay

本文作者:xmmmmmovo

本文链接: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